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na的博客

安静的一个人的世界是一曲美妙的轻音乐

 
 
 

日志

 
 
关于我

时光辗转,将旧时的印记,昨日的夏花,渐渐的融于岁月深处,水漾的波动,终究会归于平静。尘封的情愫,是心底流淌的一江春水,氤氲着冷暖交织的岁月。感恩世间赋予的一切让我体会百味。

真情永在 友谊长存  

2009-10-07 17:39: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制85级同学毕业二十年聚会   

----------作者: 禇国荣

      忘不了二十年前那个七月流火的日子,依稀记得宿舍楼前那些整装待发的行李,还有学校门口分别时的拥抱和泪水,那登车前一声声互道的珍重和一双双紧握的双手。我们带着年轻的梦想,带着母校和老师的希望,像一粒粒种子洒向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有些落在了沃土,有些掉在了贫瘠的山岗上,但我们一样顽强,一样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直至长成参天的栋梁。

      当年,我们站在学校大门前,回首一望曾经朝夕相处了四年的教学楼和宿舍楼。“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心里默诵那脍炙人口的诗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我们却带走了一缕缕的思念-----一种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思念。我们挥别了母校,踏上了社会,谁知这一别就是二十年。

       二十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当年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也曾“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如今,我们已过不惑,正值壮年。我们正经历着风雨,阅读着沧桑。昔日的莽撞少年,如今都已青春不再。“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在这二十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我们有过困苦,挫折;有过成功,有过喜悦,我们昂首挺胸一路走来,为了一份珍藏了二十年的同窗之情,我们一路走来。我从南国走来,你从北疆走来;我从东海之滨走来,你从黄土高坡走来,为的就是这二十年前的约定,为的就是这二十年后的相聚。今天,我们终于团聚了,此情此景怎能不叫人心潮起伏,怎能不叫人热泪沾襟。

       我们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校园。彼此想说的话太多,有聊不完的悠悠往事,有说不尽的离情别绪,更有道不尽的喜悦沧桑。那一张张笑脸依旧亲切,那一声声呼唤宛如从前,我们一样是热血不冷豪情万丈,一样是同窗深情永驻心田。似乎腼腆的一直缅腆,直率的继续直率,张扬的仍然张扬,老练的依旧老练。但我们都揣着一颗同样火热的心,带着一腔同样浓浓的情。

      二十年的时光流逝,我们每个同学的人生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每个人都在耕耘,每个人都在收获。我们不单收获了爱情婚姻,家庭事业,名利地位,还收获了对人生的不惑,对岁月的从容。“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看天边云卷云舒。”是我们对名利的淡薄。“从来意静周边静,知否心宽路也宽。”是我们对生活的感悟。“野无人迹非无路,村有溪流必有桥。”是我们对困难的认知。“自强不息,成败随缘。”是我们对成功的意境。二十年来,我们经历了春天的雨/夏天的风/秋天的霜/冬天的雪。我们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证明我们自身的价值。或许我们没有必要去分辨名利和地位的高低,也没有必要去苛求金钱和财富的多少。只须珍惜今天这份来之不易的彼此共赴的欢乐时光。昨夜星光灿烂,今夜依然闪烁,让我们共诉衷肠,难忘今宵。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二十年前,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在合肥,在母校,朝夕相处了整整四年。那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仿佛就在昨天,就在眼前。回顾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真切!同学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至今难忘。我们同在环城公园漫步;同在娘娘池畔流连;我们同在程门立雪;我们同沐春风化雨。四年的相处,使我们的人生中,又多了一份没有血缘的亲情----同学之情。这一份真情,给我们的生活又增添了一缕和煦的阳光。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印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今日的相聚使这份同学之情,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相聚是短暂的,分别是漫长的。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我们无法一一促膝长谈,只能珍藏每一句问候,每一眼对视,每一次握手,每一个拥抱。在充满激情的聚会之后,互道珍重,又要各奔东西了。让我们怀着诚挚的心情,把衷心的祝福写在脸上,把真诚的友谊藏在心田。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让我们手和手相握,心和心相连,以从容的心愿,高昂的激情,等待下一个相聚的到来。

       让我们共同祝愿:参加聚会和没有参加聚会的所有同学,健康快乐每一天,幸福美满每一年。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二00九年十月国庆      合肥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