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na的博客

安静的一个人的世界是一曲美妙的轻音乐

 
 
 

日志

 
 
关于我

时光辗转,将旧时的印记,昨日的夏花,渐渐的融于岁月深处,水漾的波动,终究会归于平静。尘封的情愫,是心底流淌的一江春水,氤氲着冷暖交织的岁月。感恩世间赋予的一切让我体会百味。

女孩的微笑  

2013-03-27 12:19:19|  分类: 记事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健身馆出来已经是夜里9点多了,练完高温瑜伽出了几身热汗甚是畅快。雨停了,呼吸着被雨水过滤过的空气,脚踩被雨水冲洗过的街道,觉得这夜溢满了春天的清新。虽然空中还飘着零星的雨絮,街道两边的商贩们也不会止歇他们的营生。一个水果摊前一位女孩在小心摆放着水果,她个子高挑漂亮,披肩长发,20来岁的样子,穿着简单时尚。看到我有注意她,她便闪着一双大眼微笑着招呼我。微笑能拉近人的距离,微笑是营销基本的服务方式,但她的微笑透着诚实、诚恳,让你本没想到买她的东西也会有购买的冲动。我想假以时日,她日后必在营销上走出一条成功的路。

 水果很漂亮,一个个很精致。女孩帮我挑着,有瑕疵的她会主动放一边。我说你们做水果生意的也不容易,搞不好要坏掉多少啊。她笑说没事的,早上会有一些阿姨买菜路过这里,能便宜卖给她们的,脸上永远挂着诚意的微笑。突然注意到档的一头摆了很多椰子,觉得有些口渴,运动流汗的缘故吧,想起晚饭菜炒也着实咸了点。女孩看到马上挑拣个最大的,说是个大果汁就多,卖7元一个,给你6元吧。话语中好像我又捡了个便宜,最大还最便宜的价呢,呵呵,你不能不买吧?女孩麻利的在椰子上捣了个小口子,又找来吸管插上,然后又用红色透明的胶带包裹着,使得看起来不会那么粗相,很细心的女孩。付过钱,我迫不及急待的喝了一口,一股甘甜沁入心脾。跟女孩摆摆手示意再见,女孩还是挂着那样的微笑职业性也是自然的回应“拜拜,下次再来!”。

 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一路品着椰子的甘甜,一路放飞心情去触摸夜的灵魂。谁会想到几天前,这里还强降冰雹,毁了很多东西也涂炭了很多生灵,这是南方罕见的景象。可见世事变迁无常,生命伟大而脆弱。我们在感恩大自然赐予人类果实的喜悦的同时,也要承受其报复性的灾难。人类一直致力于改造自然、征服自然,但在具体的行径中又在毁灭自然,从而毁灭人类。如何找到发展的平衡点是“家”去研究的,更应该是我们匹夫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做的。

    空中散乱的飘着雨花,斜斜的擦过脸颊,感觉到凉意。捧着椰子,仿佛刚才女孩的笑容一直停留在上面。对了,她还告诉我,这椰子喝完了,壳不要扔掉,用它来煲排骨汤很好的,有人还专门找她买空椰子壳呢。看来我还真要试试做。让我们珍惜和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使是偶然相遇的路人,我们不妨多些微笑,让生命在友善中快乐着,让世界在关爱中和谐。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