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nna的博客

安静的一个人的世界是一曲美妙的轻音乐

 
 
 

日志

 
 
关于我

时光辗转,将旧时的印记,昨日的夏花,渐渐的融于岁月深处,水漾的波动,终究会归于平静。尘封的情愫,是心底流淌的一江春水,氤氲着冷暖交织的岁月。感恩世间赋予的一切让我体会百味。

感知幸福  

2015-01-23 23:02: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集作家、画家、诗人、美学家于一身的台湾人蒋勋作的一篇“舍得才见风景”,读后感触颇深。文章阐述着幸福的概念,幸福无关金钱的多少,无关分数或者排名,幸福存在于我们的记忆、寄存在生活中身边的桩桩小事。娓娓道来感同身受。

有人说人要一直往前看,拥抱明天,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本没错,但要忘记过去,彻底舍弃告别过去,就是泼掉水盆里的婴儿了。一直以来,每年春节有那么多人返乡,不仅仅是为了过个热闹的春节吧,远行的游子再怎么辉煌也都想着回家...这里乡愁、离愁无不饱含着对这方土地的眷恋。想念着这里的人,记挂着这里曾经发生的事,一方泥土的芳香,甚至是一颗树,还有那曾经觉得很土的、发誓要改变的乡音,也深深的根植在生命里,从此种下了幸福的种子,每每想起、看到顿觉幸福温馨。记得很小的时候父母都很忙,我跟着奶奶,每个冬天的夜里,我的小脚都是温暖在奶奶的怀抱里,每天清晨奶奶做好饭菜回到房间给我穿衣,都会闻到存留在奶奶手指间淡淡的菜香味,那股味道一直清晰的存留在我的记忆里。待我长大点,奶奶生病时,半夜里也许是发烧想喝水,我会义不容辞的从被窝里爬起来倒开水捧给奶奶喝,因为年龄小倍加小心翼翼,过后奶奶逢人便夸:我家女娃懂事了、会照顾人了!这是怎样的赞许啊,它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就感、幸福感,从此温暖着我的记忆,让我觉得生命在相互扶持的爱中并不孤单。是啊,生命里忘不掉、舍不得,就是幸福的开始,虽然奶奶早就去了天国,但她老人家给予我幸福的感觉相伴我一生,就像小兰花永远盛开在我的生命里,温馨芬芳。

每个人都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幸福记忆,我们没有必要去刻意抹杀和遗忘。纵使曾经的爱情留下过伤痛,只要曾经付出的爱是真诚的,我们都要珍惜这份爱,爱总是美好的,因为它曾经点燃过你、幸福过你。至于曾经的伤痛就不要去计较,有伤痛的地方一定是脆弱的地方,就像一双不合脚的鞋走起路来会疼,我们可以选择磨合,当然也可选择放弃,我们没有必要纠结在以后行走的路上。放弃了表明它不能支撑起我们的身体,同样放弃了的爱也无法支撑起我们的生命。记住爱的美好足矣。

实际上,人们往往执着于或人或物或事的得失,甚至扭曲了初衷不能自拔,不仅不能爱人,也无法自爱。就像英年早逝的乔布斯,这个人们眼中视为成功和榜样的人,临终遗言中也在忏悔自己:无休止的追求带不走的财富变成个贪婪的怪物,而忽视了能带走的记忆中沉淀下来的爱和情感这种真正的财富。这使他临死都无法找到内心的平衡。且不论这遗言的真假,道理却真的值得我们深思。当我们能健步如飞的去追梦时请带上你的爱人;当你在商海里追求利益最大化时莫忘了给予,给予你的团队你的合作者,回馈社会,让别人因为有你变的更好;当你在努力工作之余,莫忘了爱护自己的身体,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了它一切都没有意义,幸福更无从谈起。

 

    幸福是种感觉,存在于获取和给予中,体现在一句话、包含在一个眼神里。寻找幸福并不复杂,也不难求,因为它就在我们生活的平凡点滴,比如一首旋律、一缕阳光、一滴水、一朵小花、一颗小草...这些大自然丰富的恩赐让我们能好好感知。其实哪怕是一处破旧的房子因为有个美好的故事也可能成为你特别幸福的回忆。关键在于你忽视了这个本来存在的东西,恰恰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因为不在乎,也让身边人少了一份幸福,这是多么大的错误。能够常常有能力感知幸福的人一定能幸福别人,即使面对挫折也能积极的去面对,因为他有一颗通往温暖的心,能感知轻重和选择是否放下,这很重要。

感知幸福 - anna - anna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